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行新闻
用心服务 巧破骗局——营业部员工成功帮助客户避免6万元资金损失
    发布日期:2017-06-20

619中午,胜利支行老年客户倪某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营业厅,要求紧急支取6万元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因大额取现未提前预约,我行员工张凯便认真询问客户的资金用途。期间客户支支吾吾,倪某说是买药用,老伴说是要看病急等用钱,不希望别人过问。在存单上填写身份信息时,客户因行动不便,又从大厅外叫进来两名年轻人。此时,我行员工发现进来的两人及客户均身穿带有相同logoT恤。这引起了张凯高度警觉,于是上前询问两名年轻人为何四人身着同样的衣服,他们回答说是旅游的,再进一步询问时,他们不再回答,只说是机密,不能告知,并迅速走向停在门外的车子换衣服。至此,我行员工确认遇到了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事件。

期间,我行业务人员和保卫人员一再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谨防诈骗。但老人非常固执,不听劝阻,执意要取走6万元现金,并不再与我行人员交流。此种情形下,由张凯和保卫人员继续做老人工作,并由其他人员想办法尽快查找客户家人联系信息。在多方查找后,我行终于联系到客户的家人并向他们叙述了相关情况。下午三点左右,老人在女儿及女婿的陪同下将支取的资金重新存入我行并对我行工作人员赠送了一面镶有“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尽心尽责维护储户利益”的锦旗表示感谢。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