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行新闻
迅速统一思想 立即付诸行动 全力支持企业开工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0

2月10日,莱商银行在总行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支持客户开工复工工作,行领导,总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企业开工复工等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办公室、业务运营部作为总行部室代表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工作和计划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要求,随着企业复工、学生开学,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要切实将各级党委政府和行党委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做好防疫期内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明确相关服务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开工复工。

会后,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了行党委部署。企业金融部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切实解决企业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贸易金融部开通线上供应链融资绿色通道,利用全线上化操作为核心企业的上游企业提供全方位应收账款融资、结算支持;信用风险评审部灵活调整审批方式,开通疫情防控企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线上表决快速办理授信审批,加大对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目前,已召开2次线上信审会,审议授信业务11笔、金额19.3亿元,其中审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授信业务5笔,金额4.2亿元。总行其他各部室也采取多项举措,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努力为客户开工复工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各分行、营业部坚决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及行党委部署,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在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支持企业发展、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负面影响中的作用,全力做好支持企业复工的金融支持。徐州分行特事特办,积极对接外部管理机构,为江苏沪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通金融“绿色通道”,支持企业进口采购价值3.6万欧元口罩捐赠江苏省慈善总工会抗击疫情,高效优质的外汇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赏。泰安分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优惠贷款利率,为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新增5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企业原材料采购,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济南分行、日照分行等单位也纷纷通过增加授信、优化服务等方式,助力企业开工复工,为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物资供应筑牢坚强金融后盾。

 

 

 

 

 

下一步,莱商银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做好支撑,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