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广大客户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9-23

尊敬的客户:

您好!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

诚信,与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等息息相关,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中安身立命之本。

为有效引导和提高广大客户对非法网络炒汇危害性的认识,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网络炒汇的舆论氛围,我行开展以“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向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普及外汇管理政策法规、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诚信合规经营意识。

在此莱商银行对您温馨提示:

一、个人合法换汇更安全

国家对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个人年度总额内,按照实际需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年度总额,凭个人身份证件和真实性合规证明资料办理。

二、地下钱庄要远离

地下钱庄是一种特殊的非法金融组织,游离于金融监管体系之外,从事非法买卖外汇、跨境资金转移或资金存储借贷等非法金融业务。地下钱庄危害主要有:破坏金融市场秩序、影响金融政策有效性、减少国家税收、引发和助长刑事犯罪。

三、非法用汇危害多

非法用汇实际行为包括:逃汇、套汇、非法外汇买卖、非法经营外汇。以外币在境内计价结算、擅自用外币做质押、私自改变外汇用途、非法使用外汇的其他行为。境内机构有上述行为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整改、强制收兑,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外汇金额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诚信守法用外汇

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经常项目外汇收入,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留或者卖给经营结汇、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经常项目外汇支出,应当按照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关于付汇与购汇的管理规定,凭有效单证以自有外汇支付或者向经营结汇、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购汇业务。

资本项目外汇支出,应当按照外汇管理部门关于购汇、付汇的管理规定,凭有效单证以自有外汇支付或向经营结汇、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购汇支付。国家规定应由外汇管理机关批准的,应当在外汇支付前办理审批手续。

莱商银行积极提倡广大客户诚信办理外汇业务,增强合法合规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外汇违法行为。

                                     

     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