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内资讯
银行间市场资金入市渠道被打通 证金公司将发30亿短融券
发布者: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2-11-20

中国证券报记者19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已核准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此次核定的债券最高余额的上限为30亿元,期限为90天。证金公司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拟近日择机发行。

分析人士认为,发行短期融资券为证金公司开辟了新的融资方式,为转融资业务提供了新资金,也意味着银行间市场资金入市渠道被打通,银行间市场和股票市场互通获得重大突破。

根据证金公司和潜在投资者的初步沟通,数十家大中型金融机构投资者对此次证金公司短期融资券购买意愿强烈,部分金融机构表示将继续参与认购下一期短期融资券。

截至19日,转融资余额为104.15亿元。10月下旬证金公司第一次增资扩股已全部完成,注册资本金增至120亿元。证金公司第二次面向民营资本及金融机构开放的100亿增资扩股方案也正在制定中。此外,在首批入围转融通业务试点的11家券商基础上,第二批19家证券公司开展转融资试点业务也已公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第二批19家证券公司参与转融资业务试点,市场对转融通的资金需求将大幅增加,此次发行短期融资券是证金公司在筹集转融通业务资金方面取得的又一进展。这意味着证金公司除了利用自有资金开展转融通业务外,又架设起了股票市场和银行间市场之间的桥梁。未来证金公司有望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再次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为市场提供资金。

一直以来银行间市场和股票市场相对割裂,二者无法打通是金融体系的一大缺陷。现在证金公司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获得资金,未来有望获批通过次级债等更多方式获得新资金。证金公司在获取银行间市场相关业务资格后,还可以通过银行间同业拆借、回购等方式低成本高效率融资。银行间市场资金将通过转融资的方式注入到股票市场。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