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内资讯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
发布者: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3-21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这一表态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在去年年底出现停滞后,近来恢复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呈现改善迹象,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强,但财政政策有所收紧。除能源价格波动导致的短期变化外,美国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美联储将维持现有每月总额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组合,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国债。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并把即将到期的国债展期。以上措施意在压低长期利率,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

  美联储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在通胀稳定的条件下继续执行资产购买计划,并在必要时合理利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就业市场前景出现显著改善。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为了在维护价格稳定的条件下促进充分就业,即使在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和资产购买计划停止后,仍有必要把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