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行新闻
莱商银行实现省内法人行CIPS标准收发器首批上线
    发布日期:2021-08-27

根据7月8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支付领域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莱商银行积极参与试点工作,与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密切协作,第一时间提出CIPS标准收发器(间参行版)使用意向申请,经过近1个月的技术开发、联调测试等工作,于8月27日成功上线,成为省内首批上线的两家法人行之一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基于统一接口、统一标准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从而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莱商银行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将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安全的人民币跨境支付服务。

莱商银行自2011年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紧密贯彻落实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大力推进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改革政策落地,持续提升监管信息报送水平,积极向客户推荐使用人民币开展进出口结算避免外币汇率波动风险。连续10年保持跨境人民币监管数据报送零差错,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连续3年突破10亿元,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水平与业务量处于省内同类银行前列,得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下一步,莱商银行将积极对接和融入国家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自身跨境支付清算网络,为区域涉外经济发展提供优质跨境结算服务,展现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担当。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