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三)
    发布日期:2018-09-14

当前网络诈骗类型及其如何预防

 

一是利用QQ盗号和网络游戏交易进行诈骗,冒充QQ好友借钱。二是网络购物诈骗,收取订金骗钱。三是网上中奖诈骗,指犯罪分子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互联网QQ用户、MSN用户、邮箱用户、网络游戏用户、淘宝用户等发布中奖提示信息。四是“网络钓鱼”诈骗,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互联网站进行诈骗活动,获得受骗者财务信息进而窃取资金。

预防网络诈骗的措施如下:

1.不贪便宜;

2.使用比较安全的安付通、支付宝、U盾等支付工具;

3.仔细甄别,严加防范;

4.千万不要在网上购买非正当产品,如手机监听器、毕业证书、考题答案等;

5.不要轻信以各种名义要求你先付款的信息,也不要轻易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他人;

6.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