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内资讯
存准率仍有1-2次下调空间 年内降息可能性不大
    发布日期:2011-11-30

  11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和讯银行连线多位业内专家。

  胡新智:未来3个月内存准率仍有1-2次下调空间

  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胡新智对和讯银行表示,2012年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不会发生改变,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下调空间,从2011年12月到2012年2月间还有1-2次的下调可能。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实体经济和信贷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对中小银行资金的流动性有明显的缓解作用。运用数量型工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进行调控,这是在预料之中的。

  金麟:央行下调存准率是流动性对冲政策

  东方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金麟对和讯银行表示,央行下调存准率对银行产生正面影响,对提高银行流动性有所帮助。他预期如果热钱持续流出,未来或将有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付兵涛:宏观政策正在转向 年内降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处副处长付兵涛对和讯银行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一个标志性的动作,意味着宏观经济政策正在转变方向,未来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基础上继续微调,但年内降息可能性不大。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