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莱城管辖行“以党建带风控”着力构建全面风险防控体系
    发布日期:2016-12-02

自架构调整以来,莱城管辖行坚持以党建引领稳健发展的思路,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风险管理,多措并举筑牢党建思想防线和案防制度防线。

一方面全力健全党组织建设,按照地域分布将19家支行和8个部室划分为6个党支部,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组织主题讨论会,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从思想意识着手,强化党员党性修养,从思想根源提升党员防腐抗变能力。另一方面精心打造全面风险防控体系。强化贷前、贷中、授信后管理,实现风险控制前置,锻造合规风险、授信审批、放款中心的战斗队伍;明确和梳理管辖行改革后的制度需求,累计建立和梳理各类制度44个,确保业务发展合规有效;思想建设与风险警示相结合——建立“问题库”,涵盖监督检查中的各类问题,对典型性问题,以案例简报形式进行分析通报,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不良资产处置相结合,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非应计处置小分队,多路出击,全面覆盖,推动清收工作更快开展。

莱城管辖行通过党建活动载体的创新和党建与工作实际的有机结合,创造了风清气正、严谨扎实的工作氛围,为风险防控、攻坚克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