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栏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莱商银行党委反馈机动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11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莱商银行党委反馈机动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刘兆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莱商银行党委书记李九旭和莱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机动巡察情况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九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11日至6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莱商银行党委进行了机动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兆华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莱商银行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发展村镇银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足,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上不够有效;防风险能力不强,化解措施不力,不良资产余额较多,影响银行稳定和长远发展;党委自身建设存在短板,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在新形势下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机制不健全,选人用人存在较大争议,廉洁风险依然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兆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大力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各方面监督。五是以最坚决的态度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莱商银行党委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整改标准,实行闭环管理,深化成果运用,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

李九旭表示,对于巡察反馈情况莱商银行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聚焦短板,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严从实、从深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上来。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滕伟、刘泽涛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莱商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