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行新闻
莱商银行初步完成战略投资者更换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09

59下午,莱商银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莱商银行战略投资者更换工作初步完成,莱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令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总经理周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出席了签约仪式。

去年以来,莱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战略投资者更换工作,先后与浦发银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就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密切沟通和联系。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先后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对莱商银行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尽职调查,对受让莱商银行股权的收益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反复研究,并于201612月,与莱芜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定积极争取成为莱商银行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公示、挂牌、合同签署等相关程序已经完成,待取得监管部门有关批复文件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代替浦发银行成为莱商银行新的战略投资者。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莱商银行再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保持良好、深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在股权投资以外其他各领域的业务合作,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表示将发挥自身资源、信息、市场优势,从项目合作、资金安排、业务拓展等方面给予莱商银行倾斜,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形成济莱协作区建设的新典范。

截至目前,莱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943亿元,较年初增加112亿元,增幅13%,各项存款余额614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增幅10%,各项贷款余额435亿元,较年初增加23亿元,增幅6%,实现拨备前利润4亿元,同比增加1亿元,2017年已经初步显现出比去年更加迅猛的发展势头。

 

网站声明  | 企业邮箱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服务网点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归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鲁ICP备1020333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602000025号 IPv6

总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龙潭东大街137号 邮编:271100 电话:40066-96629 传真:0531-78861177